2018年1月28日星期日

“心灵法门”创办人卢军宏的前世今生(图)


2017,卢军宏被中国有关部门采取限制入境措施。“心灵法门”也被定性为具有邪教特征的非法组织。
卢军宏的前世今生。
据了解,卢军宏系澳大利亚华侨,1959年出生于中国上海,父亲曾任教于上海戏曲学校,受父亲影响,卢军宏从小学起已熟知京胡、京二胡,会弹柳琴和月琴,并擅长打板鼓及各种打击乐器,后于上海戏曲学校就读,学习戏曲指导,在学校期间积极参加各种演出活动,毕业后在上海静安越剧院任指挥。
出国后,卢军宏摇身一变成了“佛教大师”。
其个人简历显示,1989年-1995年,悉尼纽省商业学院市场管理专业、企业管理专业学习,创刊《佛缘》杂志并担任主编;1995年,以特别技术移民类别身份移民澳大利亚;1997年,澳洲华人电台国语台任编辑、主持《玄艺综述》。2007年创办澳洲东方华语电台,担任董事长兼台长至今。
创办电台后,卢军宏通过主持《玄艺综述》、《玄艺问答》等节目,为听众算命,以类似传销组织拉人头的方式发展组织成员。“心灵法门”也借此形成规模。
中国警方查实,2010年3月至2015年5月间,境内信徒汇款至“澳洲东方台”账户的资金共计842笔,金额折合人名币达641万余元。
据有关部门透露,卢军宏通过每年组织信徒参加在马来西亚、中国香港等地召开的10余场大型法会,以及通过设立功德箱,组织拜师仪式、兜售结缘物品、放生等方式大肆非法敛财,每年获取的非法财产高达数亿。

对于卢军宏以及“心灵法门”,中国佛教协会也曾予以回应。
2014年6月13日,中国佛教协会新闻发言人就“心灵法门”有关问题发表谈话时指出,中国佛教史上的确有一些高僧大德被信众尊奉为佛菩萨的化身,但都是后世佛教徒根据这些高僧大德生前的功德事迹追认的,从来没有哪位高僧大德在世时公开宣称自己是某佛某菩萨的化身或代言人。
中国佛教协会认为,“心灵法门”虽然借用了佛教的某些概念和理论,但对这些内容认识肤浅、使用随意,甚至对佛教的基本概念,如“五蕴”、“十二因缘”等,都进行了曲解,完全不符合佛教教义,呼吁佛教信众自觉抵制“心灵法门”的不良影响,以免上当受骗。
在中国佛教协会就“心灵法门”发声的3个月前,“心灵法门”在马来西亚、新加坡举行大型活动,马来西亚11家主要佛教团体发表联合文告,严正指出“心灵法门”是附佛外道,并非正信佛教,提请信众勿受蒙蔽。
中国佛教协会表示,由此可见,“心灵法门”不符合佛教教义、并非正信佛教,是国际佛教界的共识。
除了自称观音菩萨化身,卢军宏对外还有多个“光鲜”的身份,其自称获得世界和平大使、英联邦民族社区特别贡献奖等诸多“重量级”国际大奖。但这些奖项、称号真假存疑。
卢军宏号称美国国会于2014年3月26日颁予他“世界和平大使”奖。记者查询美国国会官网,未发现该奖项,也搜不到卢军宏的中英文姓名。
其称联合国2014年3月24日给他颁发“教育和平大使”称号,但联合国没有这个奖。
卢军宏还号称在2013年德国柏林“全球文化外交峰会”上获颁“ICD世界和平杰出贡献奖”。新京报记者登录ICD官网,获取一份2013年德国柏林“全球文化外交峰会”的事件一览表,其中未记录曾颁发过“ICD世界和平杰出贡献奖”,进一步查询其他年份也未发现该奖项。
近年来,“心灵法门”遭多方质疑,并多次被打假。其中在2015年底,“心灵法门”还被指假冒人民网网页刊发宣扬卢军宏的文章。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